苦瓜味的猫

【贺红】第三人称(2)

♠️19天同人,主写贺红 

   全员ooc


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从操场到教室的路,走过三年,一往一昔如印在眼前。


     莫关山迈着步子走向教学楼,在走进那个熟悉的教室前,在门口停下了脚步。


     此时教室里的人不算多,都是久而不见的同学,寒暄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他瞧见了见一坐在教室后排,忽而想叫他一声。未出声的字眼卡在喉咙上,只因见一旁边那个人……    


     贺天坐在昔日的位置上,满耐无聊地听着耳边见一叽叽喳喳的聒噪,时不时挑眉回应。


    “贺天,这些年你到底去哪了?跟消失了一样,都不跟我们联系,太过分了!”


    “出国了呀,当时走得急没来得及跟你们说,抱歉。”


    “太不够意思了,但你跟我们道歉干嘛,你知不知道,红毛他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怎么了。”几人没有注意到从后门进来的莫关山,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几人的背后,相比起见一和展正希两人见到贺天的激动,他的神情只有冷漠。


    见一被突然出现的莫关山吓了一跳,噔得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,讪笑地拉了拉莫关山的袖子,“没有没有,来,你快坐,快坐,嘿嘿。”


    见一让出来的位置紧挨着贺天,莫关山停了一秒转身走到窗边随意拉开一把椅子坐下。


    教室里的其他人也都注意到了后方发生的这一小插曲,虽都还干着自己的事,但余光都瞟向这边。


    要知道,在高中时,莫关山可算是学校内出了名的不好惹,他极少跟人交流,也永远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。


    而后来在被贺天收拾了几次后,收敛了不少,脾气也是越来越好了。眼看着几个人的关系日渐变好,可现在,怎么跟不认识一样。


    他们不了解发生了什么,只是好奇这两人怎么了,怎么就变得关系这么淡了。


    从莫关山进教室到集合拍照,贺天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见一还在他面前讲述着这几年他跟展正希的生活。


    贺天虽时不时用点头来回应见一,但实际上他根本没去听见一在说什么。


    他的余光一直锁定在窗边的人身上,眼神愈渐深邃。


    瘦了,冷了。


    又回到了那个不好惹的混混红毛。


    拍完合照,莫关山不理会见一的聚餐邀请,摆摆手表示自己先走了。


    见一还想挽留挽留,被展正希拉住。


    “算了,这几年来叫他一起出来吃饭什么时候出来过。说到底,这……”都是谁的错?最后几个字没说出来,在在场的几个人都明白什么意思。


    贺天将视线从走远的莫关山身上拉回来,“下次吧。”


    “哎哎哎……”


    见一郁闷极了,这什么事儿嘛,这么几年不见,吃个饭都不愿意!左看看莫关山,右看看贺天。


    “展希希,你觉没觉得他们俩这背影都写满了落寞。”


    “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分手的原因,但跟前男友一起吃饭的话,可能还蛮膈应的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们要是分手了……”展正希拉着见一的手肃然攥紧,见一也知自己这话说的不合时宜,“错了错了,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啊,是不是啊展希希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